不再有温馨的七夕节了:(

Today I am going to write my first mandarin post..why? Because I prefer this post to be written in mandarin..If you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or mandarin, you can goto the language translator on the right hand side of my blog, below the search column.

今天,是七月初七,也就是七夕节,也就是所谓中国的情人节
只有这一天,牛郎和织女才可以相见一天

七夕节,对我而言,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一天
每年我都很期待七夕节的到来
wah,我很多情吗?每年都在等待七夕节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就错了
七夕节,对我来说是家庭日

每年的今天,
阿公,爸爸,妈妈,伯伯,叔叔,姑姑,堂哥,堂姐,堂妹,表姐,表妹,我,哥哥,弟弟,妹妹们
都会去叔公的家
膜拜从中国请回来的牛郎
膜拜过后,大家都会坐在一起
一边吃沙爹,一边有说有笑
当然,小孩们就会聚在一起玩

但是,这个温馨的气氛已成为我的脑海中的美好回忆
因为小孩们都长大
各有各自的节目
有的去读大学了
有的觉得很闷,不想来
渐渐的,温馨的七夕节少了很多乐趣
因为堂哥,堂姐,堂妹,表姐,表妹都不来了
因为阿公不在了
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和气氛了

阿公,对不起
小时候,我还是小孩
我闯了一个很大很大很大的祸
差一点害到伯伯家变
谢谢你间接中维护我
不然,事情可能闹得不堪设想

我承认,小时候我很顽皮
但是,其实,我只能讲的是
在这件事,我是间接中吃了死猫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所以没有为自己辩论
当然,如果现在再辩论那件事
而再搞到家变
我宁愿永远保护这个秘密
成为这个事情的千古罪人

再见了
温馨的七夕节..


:(
2 Responses
  1. lekmon Says:

    a nice one to be read. not going to kepoh bout the secret dun worry =)


  2. haha...kam sia...but even u kepoh, i wont tell anybody also...